弥喑mean

复读时长两年半的高考生
擅长断更,跑路和光吃饭不吭声
抱一丝啊yeg,一年没更新但是每月都在刷lofter(逃

【骑士综·庄盖】痛觉剥离(1)

“霎时间,他竭尽天使的目力,望断涯际”

“和平和安息绝不在那儿停留,

希望无所不至,唯独不到那里。”


#是失去了世界的68岁逢魔庄和失去了时王的28岁救世主盖

#是tv的平行时空,有大量私设出没

#前辈骑士随机掉落,有快乐打屁日常,出现庄盖外其他cp会在开头预警

#大概是个中长篇,高考人尽量年内写完

#本章cp预警:花家大我×西马妮可




      结束了啊……这场漫长又绝望的战争。

      时空像老旧的房屋里剥落的石灰一般碎裂,这终结的末日场景下,不知怎么,庄吾突然想起了那个总是自称为世界的破坏者的前辈。多讽刺啊,世界的破坏者拯救了所有的世界,而至高至善的魔王只能无力地看着自己的世界一点点崩溃。

      混乱的力量来回席卷着庄吾的铠甲,渐渐的,就连逢魔时王那超强的恢复能力都已经赶不上破坏的速度,黄金的甲胄破碎成金色的光点消散在虚无中,就像这个逐渐崩塌的世界一样。

      庄吾也不是没有考虑过解除变身,没有铠甲保护的脆弱的人类身躯在时空乱流中恐怕一秒都坚持不住,在卸下所有防护的那一刻就会变成一蓬血雾,他可以痛快地迎来自己的死亡。

      但是,事到如今,毁灭了一切的魔王,还配以常磐庄吾,以一个人类的身份死去吗?或许以魔王的形态在时空乱流中承受着日日夜夜的凌迟般的折磨直至死去,才是他应有的结局吧?

      魔王闭上了双眼,等待一个或许不会很久的终结。


      正值凌晨,反叛军的基地只剩少数巡逻的值夜士兵还在活动,基地的街道上空无一人,沙漠的夜晚是死寂的,只有风摩挲过粗糙的建筑表面发出的细微的声响。

      “首领好!”盖茨的思绪被向他问好的守卫打断,这才发现,自己恍惚间居然走到了基地的大门下面。

      “首领是要出去转转吗?”大门的守卫一边为盖茨开门,一边很自然地和他搭话。首领的睡眠一向不好,偶尔就会像这样出来散散步,半夜三更突然出现的首领刚开始还令人惊讶,但现在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只是或多或少地会为首领的身体健康感到一丝担忧。

      盖茨没说话,只冲守卫点点头以示回应,就径自走入了基地外的荒漠之中。

      吹了一会儿沙漠里夜间的寒风,从噩梦中惊醒带来的跌宕的思绪逐渐冷却下来。盖茨的步伐打了个弯儿,拐过熟悉的沙丘踏上回基地的路。绕过沙丘,眼前突然出现的一幕令他的血液瞬间几近冻结:一个瘦弱的青年仰面躺倒在沙石之上,身下凝固的血泊把沙土都染上了可怖的暗色。

      大脑在这一刻突然卡了轴,极其强烈的头晕目眩让盖茨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究竟是身在现实还是深陷幻境,循环了十年的噩梦突然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自己面前,盖茨膝盖一软,笔直地跪了下去。

      盖茨的呜咽被刺骨的寒风刮得破碎不堪,“是你来找我了吗,时王?是你回来找我了吗?”向来怕鬼的盖茨此时心中居然没有一丝恐惧,他勉强站起来踉跄着走过去扑到青年身边,抚上青年尚有一丝余温的脸庞。

      是时王,是常磐庄吾,惨白的月光把青年的相貌照映得清清楚楚,盖茨抱起庄吾,眼泪泄洪般落下,像是要哭尽这十年来的悔恨与苦痛。

      盖茨把浑身是伤的庄吾带回了基地,或许是因为久绷的神经一朝突然放松,他只来得及交代基地医生好好给庄吾治疗就失去了意识。


      “喂,怎么样?还记得自己是谁吗?”一个漂亮的护士姐姐伸出手在一脸呆滞的庄吾眼前晃了晃。

      没想到自己居然会被卷到其他的世界里……庄吾苦笑,这算什么,是神明觉得他命不该绝?还是命运安排他继续赎罪?

      定了定神,庄吾终于看向了这个刚刚在他身边忙活了很久的护士,“请问……这是哪里?”

      “这里是反叛军的基地,我们的首领今早从外面把你救回来的,你受了好重的伤,是被时管局的走狗追杀的吗?”

      “反叛军……?时管局……?”庄吾疑惑地听着这些熟悉又陌生的名词。

      “你是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是吗?”妮可在病历本上刷刷地记录着。

      “抱歉……我其实几乎什么都不记得了……”庄吾对自己的情况撒了谎,露出一个歉意的微笑。

      从这位名叫西马妮可的护士的讲述中,庄吾这才得知,原来这个世界在旧历2018年被时管局统治,时管局消除并重写了平成的历史,将整个世界都纳入了自己的控制之下。但并非所有人的时间都被改写,还有一部分人保留了曾经的记忆,这些人在首领的带领下,最终成立了与时管局对抗的反叛军,坚持不懈地同时管局抗争着。

      “不能回到过去,通过改写历史来阻止时管局吗?”庄吾想起能穿越时空的大魔神机,这东西可给不少世界的他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比如把某个2068年的冒失救世主送到至高至善的魔王还在新手期的时候,把尚且没什么战斗经验的高中生摁在地上吊打。

      西马妮可摇了摇头,“不可能了,原来的历史已经完全消失了……谁也回不去了。”

      “这样啊……”

      “好啦,你刚醒来也不要思虑太多了,病人可要好好休息,你叫什么名字?多大年纪?这些你还记得吗?我录入一下你的信息,然后你就接着安心养病吧!”西马妮可摸摸庄吾的头转移了话题。

      “我叫常磐庄吾,年龄……大概是68岁……吧……”庄吾说着就见到刚刚还很和气的西马妮可用不认同的目光看着他,说话的声音逐渐弱气下来。

      “好好说话,别胡闹!”妮可用笔杆轻轻地敲了一下庄吾的头,“认真一点,你到底几岁?不要和我开玩笑哦。”

      “是!常磐庄吾今年是18岁!”庄吾被吓得迅速改口,妮可这才笑眯眯地拿着诊断单和病历离开了。

      都消失了啊……没想到连“我”也已经不复存在了吗……妮可走后,庄吾向后把自己摔进病床,盯着雪白的天花板放空自己。也不知道当年的那些前辈们如今怎么样了,这个被时管局修改的世界还有挽救的机会了吗?


      “睡眠不足加上劳累过度导致的昏厥,还是得好好休息才行啊。”宝生永梦按照往常的惯例给盖茨开了一点补充营养和帮助睡眠的药,“你带回来的那个孩子妮可已经去看过了,伤势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但基本都是皮外伤,脏器的受伤情况并不严重,只是失血过多有些虚弱而已。这孩子处理过伤口后恢复的情况很好,听说刚刚已经醒了。”

      “我带回来的那个孩子?”盖茨愣住了,原来那不是梦吗?

      “嗯?就是你昨晚昏过去前从基地外面带回来的呀?忘了吗?”

      这时候西马妮可也过来了,对一脸傻样的首领展开了毫不留情的嘲讽:“那孩子失忆了,只记得自己的名字,首领大人这怎么也一副什么都想不起来的样子?怎么失忆这种病现在也会传染了吗?”

      “那孩子居然失忆了吗?”永梦一边收拾着检查用的仪器一边和妮可聊天,“一会儿叫大我桑去给他做一下检查好了——他叫什么名字?多大年纪了?”

      “常磐庄吾,18岁,虽然自称失忆,但是谈话中我发现他对平成骑士之类的名词有一点特殊的反应,不知道他曾经是什么身份。”妮可掏出了刚刚记下的病历,说出自己观察中发现的疑点。

      “盖茨君……认识他吗?”永梦注意到了盖茨不同以往的情绪,“要去看看那个孩子吗?”

      “嗯,我去看看他。”盖茨点点头,起身出门向着庄吾病房的方向走去。

      病院的走廊上,盖茨遇到了刚好被妮可叫过来的花家大我,听过妮可转述的事情经过,花家大我想了想还是对盖茨开了口:“注意点别被骗了,就算是你的朋友,现如今也未必还是你曾经认识的那个人了,你别忘了时管局……”

      “我知道的。”盖茨深吸一口气打断了花家大我说的话,“那个人已经……去世很多年了……我只是、我只是……”

      花家大我默不作声地拍了拍盖茨的肩膀以示安慰,和妮可一起离开了。


      盖茨站在门外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备,这才鼓起勇气打开了那间病房的房门,只见一个有些单薄的身影坐在床上,在闻声转头见到盖茨的那一刻,发出了一个惊讶的声音:“盖茨?”

      “时王,你不是已经死了吗?”盖茨硬邦邦地走过去,干巴巴地质问他。

      庄吾想起某个世界中白沃兹带来的那个所有逢魔时王都不知道的、属于救世主的可能性,想来这个世界的自己已经被盖茨杀死了吧。

      只是……庄吾打量着面前这个盖茨的表情,觉得怎么看也不像是看见仇人复活的样子。盖茨是个很好懂的人,从他的表情上就能看出他百分之九十的想法——剩下那百分之十还是连他自己都不甚清楚的情绪。

      这种悲伤中掺杂着几分喜悦,震惊中夹带着一丝炽热,复杂难言还有那么点恶心肉麻的眼神,庄吾只在那个死在某一位逢魔时王怀里的盖茨眼中见过——还是这人临死之前。

      盖茨憋了那一句出来后就不吭声了,只阴沉着脸坐在病床旁的小凳子上直勾勾地盯着庄吾看。庄吾只在其他逢魔时王的记忆里见过盖茨,在他的经历中,从没接触过盖茨这个人,因此对他就算不陌生,实际上也并不熟悉,被这么盯着搞得他颇有些无所适从。

      “是啊,我死了。”庄吾决定逗一逗盖茨,看能不能套出什么话来,“所以我这是复活了来找你报仇了,怕不怕啊?”

      盖茨的脸肉眼可见的绿了,憋了半天讷讷道:“你要报仇也是找沃兹才对吧,找我做什么?”

      “哦?”庄吾久违地起了一点好奇心,“这个世界的我是怎么死的?展开讲讲?”

      庄吾这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原本的2068年并没有经历残酷的战争,盖茨虽然同常磐庄吾敌对,但是并没有特别大的仇恨,他回到2018年的目的也只是不让常磐庄吾获得逢魔的力量,而非致常磐庄吾于死地。然而在剥夺了时王的力量之后,早在一旁伺机许久的沃兹却突然出现,趁二人不备在盖茨面前杀死了这个世界的常磐庄吾,时管局更是借此机会得到了逢魔的时空之力,利用这份力量颠覆了整个平成的历史。

      历史的改变既成定局,在沃兹自诩赢家骄傲无比的讲解中,盖茨才得知这一切不过是时管局的阴谋,逢魔时王从来不是借助力量统治世界的魔王,那只是嫉恨于计划失败的时管局捏造的谣言,盖茨不过是时管局用来对付时王的一把刀罢了。知道了真相的盖茨竭尽全力从时管局的追杀中活了下来,带着对时王、对常磐庄吾的愧疚,和被时管局蒙蔽的悔恨,一点一点地建立了如今这个被称作反叛军的势力。

      “所以……如果是时管局复活了你,并派你来杀我的话……我这条命随你拿走,这是我欠你的。”盖茨深知庄吾虽不是被自己所杀,却是因自己而死,对于庄吾的复仇他别无怨言。

      “那很遗憾你的债可能永远都还不上了,我并不是你所认识的那个常磐庄吾。”庄吾叹了一口气,“我来自另一个时空,用严谨的科学名词来解释的话,我是常磐庄吾的平行时空同位体。虽然同为常磐庄吾,但严格来讲和这个世界的常磐庄吾并不能完全算是同一个人。”

     “我所在的时空因为时管局的干涉而毁灭了,我本打算和时管局同归于尽,没想到他们都死了,而我还侥幸活着,流落到了这个世界。”庄吾轻描淡写地向盖茨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这其中的隐藏的险恶让直面过时管局的力量的盖茨听得心惊肉跳。

      “可是你怎么能证明你真的是平行世界的常磐庄吾,而不是时管局复活的工具呢?”盖茨心里已经信了八九成,但是他还需要一个更有力的证据。

      “我给你变个逢魔时王看看?”庄吾说着就召唤出了自己的逢魔腰带,“逢魔之力是独一无二的,这个总做不了假吧?”

      “行了行了行了我相信你了!”盖茨被突然出现的黄金腰带吓了一跳,果然就算过了这么多年,逢魔时王造成的恐惧还是给他留下了深深的ptsd。

      “那你现在想要做什么?去打败时管局吗?”盖茨询问庄吾接下来的打算。

      “你是不是傻啊?”庄吾恨铁不成钢地怼了一句盖茨,“先不提发展了十年的时管局我打不打得过的问题,你想让这个世界和我的世界一样被毁灭吗???”

      “那你说怎么办?”盖茨在庄吾自来熟的态度下,也逐渐找回了日常的状态,此时被庄吾劈头盖脸地怼了一通,语气不善地回他:“总不能一直还这样耗下去吧?”

      “我当年输就输在了单打独斗,一个人怎么也顾及不了全部。”庄吾跳下床摆出一个向前冲的pose,“所以当下的首要任务就是——前辈骑士集邮大作战!出发!!!”

      “你找那些前辈做什么?像以前那样夺取他们的力量吗?”盖茨下意识地嘲讽了他一下,“没用的,现在除了时管局之外还拥有骑士力量的只有我了。”

      “当然是恢复他们的记忆和力量咯!”庄吾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空白的表盘,朝着盖茨露出他标志性的笑容,“我这逢魔时王可不是白当的!”

      “找到几个前辈还有点可能,集齐你是别想了。”盖茨毫不留情地给激情上头的庄吾泼冷水,“时管局重置时空不仅仅是抹消了平成的历史,甚至还打乱了时空的顺序和因果,对普通人的影响因为没法进行对照暂时无法确定,但是许多已知的前辈骑士,他们的年龄、甚至身份都发生了变动。”

      “啊?也就是说,如果还按照原本的历史上他们的信息去找的话,很有可能根本找不到他们是吗?”庄吾的激情被浇灭了,胳膊无力地耷拉了下来。

      “是的,就比如说假面骑士exaid、宝生永梦前辈吧。在原本的时间线上,他在2018年就已经24岁了,但是在时管局重置世界后,他今年也不过才26岁。”盖茨举出了宝生永梦作为例子。

      “这样啊……”庄吾坐回了床上,歪着头思索,“说起来我还不知道现在是哪年,盖茨你看着怎么都有点老了?”

      “现在是旧历2028年。”盖茨回答庄吾,紧接着在反应过来庄吾说了什么后立刻惊恐地摸上了自己的脸,“什、你在说什么啊你、我、我哪里变、变老了?!那叫成熟懂吗?成熟!你这小屁孩子懂什么叫成熟吗?我才28岁!还年轻着呢!!!”

      长着一张18岁小嫩脸的68岁魔王闻言善良地选择了沉默——还是给早衰又要面子的救世主大人留点尊严好了。

      “既然你提到了永梦前辈,那至少他一定是还在的吧!”庄吾右手握拳敲了下左手掌心以示话题的转折,“那我们就先从他开始好啦!”





评论(6)

热度(45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